*  
:::   ::: |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本院學生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指標
項目 校指標 院指標 指標內涵說明 院級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符合校級內容並反應學院特色之闡述
基本素養 A.專業多元 A.專業多元 具備技職專業領域知能及廣泛涉獵其他領域的學習態度。 本院以培育精進務實致用之技能、啟發創新思考並提升研發能量、強化語文能力與國際視野並具專業倫理與人文素養人才為目標,符合本校一般型大學之自我定位,並以校級目標「培育專業通識兼備之社會中堅人才」、「兼具本土與國際之宏觀視野」為重點,訂定本院之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。
B.人文關懷 B.人文關懷 能認識自我,並具有關懷他人,服務社會之胸懷
C.國際視野 C.國際視野 能掌握國際相關專業知識與技術之發展趨勢,具有宏觀視野。
核心能力 A1專業知能 1.技職與教育之專業知能 具備技職教育相關領域之理論知識與實務技能。 本院之特色除延續本校師範教育之功能外,並在工業技術、商業知能、人力資源與數位學習等各領域中培養專業人才,符合本院教育目標之一「培養精進務實致用之技能」。學生依其興趣適性的發展其核心的知能,並透過產學合作來加強其在現場中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。
2.實務運用與實踐能力 能將所學的知識落實於各領域之實際用途中,且具備實作能力。
3.語文與資訊能力 具備外語與資訊能力,以掌握全球資訊,做出有利生涯發展之抉擇。
A2創新思考 4.創新與研發 具備發掘問題與分析之實務技術,並將專業知識應用於新的領域或跨領域,以進行研發或創新的能力。 在動態變遷的時代,本院培育人才之方向亦須配合社會的脈動,使學生具備應變的研發與創新能力,以期符應本校「創新思考」之核心能力,並落實本院「啟發創新思考並提昇研發能量」之目標。
B1自我成長 5.終身學習 具備穩定及抗壓之能力,並能在特定領域持續擁有研究與學習的興趣。 本院教育目標中「培養專業倫理與人文素養」之內涵,在個人方面,培養學生樂於學習的習慣,使其做出有利於生涯發展之抉擇;在團體方面,建立團隊合作之「互助」棈神,形塑出能「個人」成長與「群體」發展的特質與能力。
B2溝通合作 6.團隊合作能力 具備溝通協調及團隊合作之人際能力。
B3服務社群 7.服務社群之倫理與責任 重視專業領域之倫理與智慧財產權,並能了解各產業對環境、社會及人類之重要性。
C1多元文化參與 8.多元文化參與 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的視野,尊重不同文化間的差異性。 地球村的來臨,讓國與國的交流極為頻繁,本院在課程中加強專業英(外)語的熟練度,並藉由討論全球化思考,在地化行動的案例,來培養學生在多元環境中的優勢。
特殊連結
圖片:全國高中職小論文獎(會開啟新視窗)
圖片:104年度大專院校-校園證券投資研習競賽營(會開啟新視窗)
圖片:金融證照與實務學程(會開啟新視窗)
圖片:COMPUSTAT資料庫(會開啟新視窗)
圖片:台灣經濟新報資料庫系統(會開啟新視窗)
>>更多特殊連結
 
重點連結
圖片:畢業生流向追蹤問卷調查
圖片:選課Q&A
圖片:獎助學金
圖片:生涯進路圖